阿昏

春来

【文轩】恋爱通告 13

‖娱乐圈AU ,先合约后恋爱


‖一个在爱里成长的小故事


‖人间扳手互掰记


‖同居章节


恋爱通告_1       恋爱通告_12 


刘耀文最近在烦搬家,找好搬家公司还要从里到外的忙。

 

他要搬的东西不多,主要是宋亚轩的,他怕宋亚轩恋旧,适应不了新环境,索性把能用的都搬过来。

 

老洋房的位置好,对面就是富人区,往外走,一条马路的距离就到了市中心,刚开始刘耀文看中的是楼下的小花园,想着宋亚轩大概会喜欢,他们俩可以趁闲在院子里埋种,等来年的时候就开满了花。

 

贺峻霖和严浩翔当了新房子的第一批客,贺峻霖天生爱浪漫,恨自己的对象唯一的情趣就是衣帽间永远换不完的高定和不落下的纪念日礼物,听到刘耀文的话后他捏了把严浩翔的腰间肉,等到一个无辜的眼神后又还了个白眼回去。

 

宋亚轩刚搬来两天,有些认床,总是翻来覆去到了下半夜才睡着,刘耀文心疼他最近总是睡不好,碰上没有工作的时候就放他睡到自然醒,此刻他还没醒彻底,只穿一身睡衣出来洗漱,看到来了客又慌乱钻回房间换衣服。

 

严浩翔不把自己当客,侧个身把腿搭到贺峻霖的膝盖上还没一秒又被推下来。

 

“对了,前几天张真源回国了,这两天刚忙活好,喊我们晚上出去下馆子,你去不去。”

 

“去啊,我定地方吧,刚好宋亚轩最近想吃东道川菜,我一块儿请了,就当给他接风洗尘。”

 

严浩翔歪着头靠在贺峻霖的肩膀上吱唔一声又懒洋洋地给张真源打电话,贺峻霖捏了片薯片往他嘴里喂,膨化食品喂完又开始喂苹果,严浩翔挂了电话耷拉着眼皮也不看,只管张嘴吃,刘耀文看得心里酸酸的像在溜醋,半天半才把宋亚轩给盼出来。

 

“怎么来人了也不叫我起床。”

 

“当然是怕你睡不好。”严浩翔反客为主学会抢答,刚还想再接两句,又被贺峻霖一个眼神给瞪回去。

 

“对了,说点正事,”贺峻霖推开严浩翔枕在自己肩上的头要他坐正,“下个星期我做常驻的一档综艺要开拍了,第一期导演要我们邀请一位圈内好友,我和上面沟通过了,说想邀请你,我的经纪人也打电话问过马嘉祺了,他说你拿主意,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宋亚轩没怎么想就应下来,转个身还没坐下来手上就被塞了一叠资料,

 

“早就知道你不会拒绝,所以资料给你准备好了,里面有一些相关流程,你看一看。”

 

像是有心准备的一份礼物,宋亚轩向来善于发现别人努力藏起来的好,感谢的话打个结在口中,又突兀又急于说出,贺峻霖又做好人,摆摆手叫他打住。

 

 

烤肉店离老洋房很远,公交车还要转三站,繁华区车挨车简直急死人,严浩翔临时放了鸽子,刘耀文挂了张真源拨来的第三通电话,好不容易等来一个车位才掀帘进了包厢。

 

人不多,三三两两的挨着坐看着有些松散,有两三个生面孔估计也是刘耀文他们发小,宋亚轩跟在他身后摘了口罩,手肘拐拐刘耀文想问他要不要自我介绍。

 

暴露在空气中的左手被握住了,那人有些自来熟,扫一眼顶多一米七出头,是个男生却过分白皙,额前扎眼的发被白云发卡别起,长相过分精致了,却不女气,他清清嗓子开始介绍自己,

 

“宋亚轩,你好,我叫张盈,我认得你。”

 

是哪种认得呢,宋亚轩点点头冲他露出一个标准的镜头微笑,下一秒钟刘耀文便把他的手从另一只手里解救出来,小孩猜疑的目光从上扫到下,最后落到他们俩相扣的手上定住不动了,

 

“原来网上说的……”

 

张真源及时出来,把小孩拉到身后,笑着伸出手赔礼,

 

“不好意思,我弟弟刚上高中,不懂事,要是冒犯到你了我替他道个歉。”

 

宋亚轩说没事,又眉眼温温地听刘耀文向他介绍,

 

“这是我发小,张真源,那小孩是他表弟。”

 

原来他就是这场饭局的主角,宋亚轩点点头和站着的几个人围成圈坐下,刘耀文在他左手边,叫张盈的小孩坐他右手边。

 

小孩胃口不大好奇心却极强,还没吃两口大虾又拉着凳子凑近他,

 

“你们娱乐圈,真这么乱啊。”

 

宋亚轩不明所以,放下筷子顺手给他续了杯果汁,“你说的是哪种乱。”

 

“就是……你和文哥这种,你被他包养了吗。”

 

宋亚轩不自觉抬起眼看了下左手边忙着拼酒的刘耀文,他没注意这边的动静,小孩眼睛亮亮地望他,像是真的好奇,

 

“你们文哥原来做这行的?”

 

“那倒没有,你好像是第一个…我也不知道,原来我哥不带我出来和文哥翔哥他们吃饭。”

 

宋亚轩眉毛一跳,倒是没想过小孩认识的人还挺多。

 

“你认识严浩翔。”

 

“认识啊,也是我哥的发小,我小学的时候他们上同一所高中,文哥早恋还是我哥和翔哥放的哨呢。”

 

后面没听进去了,宋亚轩突感风寒,看一桌的佳肴都像是打了蜡,没胃口了,鲜榨果汁喝出塑料味,再抿一口都要吐出来,刘耀文仍旧和张真源聊得起劲,他看两眼感觉眼睛有些胀痛,不想扫了一桌人的兴,找个理由出了包厢。

 

厕所前洗手池的水格外凉,像是坠到下水道里就要结一地的冰,宋亚轩接一碰水扑在脸上,抬起头镜子里的自己鼻尖都冻红,好像又不止鼻尖。

 

宋亚轩挨着的两排牙打了个颤,想起某晚亲密一吻后刘耀文额抵着他肩,痴痴的笑,像小孩又显得成熟点,他讲宋亚轩,遇见你之前,我没喜欢过别人,初恋是留给你的,这是我第一次带人回家,第一次和喜欢的人在我的房间里接吻,不想显得我太笨,所以实在不知道该不该这么高兴了。

 

这么会说话,是初恋的话未免太聪明些,像是纯情过头,连通着发音的筋肉也拔个生长,骨骼被尖利的情话磨得好痛好痛。

 

宋亚轩想,原来刘耀文留给他的过分纯情是从别人那里偷学来的。

 

 

一顿饭结束得莫名其妙,宋亚轩没动几口,后来刘耀文给他夹的菜都凉了他还是不肯再动筷子,张盈大概意识到他的坏情绪和自己有关,也闭着嘴不敢乱说了。

 

饭局结束的时候宋亚轩在店门口站着等刘耀文买完单,张真源和其他几个老朋友在前面勾肩搭背的走,张盈刚路过他两步又停下来回头,犹犹豫豫地和他讲下次再见。

 

宋亚轩对嘴快的小孩也没脾气,强迫自己拉出一个难看得笑容跟他道别,热风没吹两阵刘耀文就踏着有些重的步子出来。

 

他的掌心温热潮湿,过来牵宋亚轩的时候捏了把汗渍在手里,有点热,烫不伤他也带着十指相扣的痕迹。

 

刘耀文哼唧两声侧着倚着他不肯走了,也不知道喝了多少,竟开始颠三倒四的说胡话。

 

他先叫了个名字,反复两遍含含糊糊的听不清,叫完又开始没完没了地说爱了。

 

“能不能一直陪着我啊,我最爱你。”

 

爱谁呢,又是哪种爱。

 

放在几个小时前遇到这种状况,宋亚轩会笑着给他托起下巴,边嫌弃边甜蜜地想他叫的是阿宋还是轩轩,几个小时过去了,嘉陵江的水被彻底吹冷,荤菜被拨凉冒起腻人的油光,宋亚轩开始怀疑刘耀文叫的究竟是不是自己了。

 

 

上天偏爱不敢去要借口的胆小鬼,马嘉祺发了近期通告过来,贺峻霖的最新综艺录制前他要飞到首都待五天。

 

宋亚轩松口气,趁着刘耀文酒还没醒,胡乱塞两件衣服跟着马嘉祺登上早晨最近一班机。

 

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马嘉祺前晚应酬喝多酒没全醒又飞几小时,落地时候脸色苍白,宋亚轩担心他,拖着箱子去前面买水,不知道碰上哪个大明星的公开行程,被扛着大炮疯狂拍照的路人撞了一晃,箱子咕噜一声滑得很远。

 

他急着去追,等挤出人群了才有功夫回头看,没见到引发人群堵塞的对象,只看见人山人海里真爱粉举着手幅,上面写着“周烟烟,欢迎回家”。

 

宋亚轩觉得这名字好像在哪听过又半天想不起来,马嘉祺过来接他,问他有没有事,宋亚轩摇摇头把一点疑惑甩干净同他往外走,在走出机场门的前一秒钟他还在想,怪自己实在记不住太多人名,这大概是哪个最近很红的女明星。

 

酒店订的远,公司有专车来接,一路上光影斑驳化在树尖上投下热迹,老木粗干印在水泥地上成了灰黑分水岭,宋亚轩觉得实在不能算得上美丽,再看一眼简直像锈迹斑斑的旧画。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影响风景,在他第八次忍不住叹息的时候马嘉祺揉揉太阳穴问他干嘛伤春悲秋。

 

“没火过,有点不适应。”宋亚轩阖了眼转移话题。

 

“那你得尽快适应了,毕竟你和刘耀文……”

 

车里逐渐回归安静,没有人接马嘉祺戛然而止的话,宋亚轩很累,闭了眼浅浅睡去,他没精力也懒得再去猜想。

 

 

一连几天拍摄持续到很晚,消息回得慢也有理由辩驳,刘耀文没怪他仍旧每日三餐报备,宋亚轩存下他睡前发来的自拍又有些心软,与其说是责怪倒不如将是不知道怎么去面对,

 

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和刘耀文产生涉及信任的类似问题。

 

贺峻霖打来过几通电话,赶上他片场休息时间也都接了,认认真真的聊几句再挂断,原定回重庆的前一天贺峻霖又拨来一个电话,笑嘻嘻地讲明天见,宋亚轩没听懂,以为他上海录制提前收工,结果第二天下了公司的车就在北京见到他。

 

原来贺峻霖的常驻综艺第一期由于湖南恶劣天气原因被临时决定转到北京录制,宋亚轩只好又跟着他的车去片场。

 

到了录制地点后贺峻霖先领他去后台见了几位主持界的大前辈,大家都好讲话,拍拍宋亚轩的肩夸他前途无量,也有别的常驻邀来的圈内好友,三两个打过招呼就擦着肩过去,唯独留下一个,看着约摸二十出头,脸上的浓妆盖一点尚未结出果的青涩,像咬碎牙也要穿高跟鞋风风火火冲完赛道再漂亮登上领奖台的女高中生。

 

人前客气解释初次见面,等贺峻霖和一干前辈结伴去做流程核对的时候她才露出爪牙,

 

“宋亚轩,刘耀文的partner,你好,我是周烟烟,刘耀文的初恋女友。”她伸出细白的手,圆润的指甲盖上抹了豆蔻的红,艳的扎眼,像是要刺穿他。

 

原来他是刘耀文的最佳搭档,

 

宋亚轩的目光流转,缓缓绕过一周,等到真的转不动了,只好落于周烟烟背后的刺目光源上,

 

走廊那端顶的灯好亮,缩在她背后像金色翅膀,宋亚轩突然想起年夜里漂亮烟花高速旋转甩开的流火光圈,再近一点简直就要吞噬他。

 

宋亚轩看不见自己的表情和脸色,估计是又僵又白,他只好佯装镇静地递出手去握一握漂亮女生的指尖,没办法再往前探了,他实在怕湿润的掌心暴露他最后一点遐想的脆弱。

 

这次他终于想起来了,那晚饭桌上醉酒的张真源举起最后一杯时侧着身用一桌人都能听到的声音毫不避讳地讲,

 

“刘耀文,听说周烟烟要回国了。”

 

声音掉进高度数的酒杯里没有回音,下一秒钟,宋亚轩被吞噬了。

 

 

不会有追妻火葬场之类剧情,开始日更,大家慢慢往后看

 

 

 

评论(74)
热度(187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昏 | Powered by LOFTER